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有课 > 什么是互联网支付?

什么是互联网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1日09:06分类:有课

核心提示:互联网支付是指通过计算机、手机等设备,依托互联网发起支付指令、转移货币资金的服务。

互联网支付是指通过计算机、手机等设备,依托互联网发起支付指令、转移货币资金的服务。

互联网支付应始终坚持服务电子商务发展和为社会提供小额、快捷、便民小微支付服务的宗旨。银行业金融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从事互联网支付,应遵守现行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

第三方支付机构与其他机构开展合作的,应清晰界定各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和客户权益保障机制。要向客户充分披露服务信息,清晰地提示业务风险,不得夸大支付服务中介的性质和职能。互联网支付业务由人民银行负责监管。

(来源:《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