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聚焦非洲数字化转型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聚焦非洲数字化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1日14:03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非洲大陆目前大约只有28.6%的人在使用互联网,而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设施,非洲要想搭上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快车,至少要把这个比例提高到50%。

新华社记者杨孟曦

基加利(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经济论坛官员日前在卢旺达对媒体说,第26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将探索非洲大陆迎接数字转型的方式,面对技术快速发展变化,非洲领导人需寻求新方法完成结构转型。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事务负责人埃尔西·坎扎说,目前全世界仍有大约40亿人没有用上互联网,其中90%以上的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包括非洲。坎扎说,非洲大陆目前大约只有28.6%的人在使用互联网,而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设施,非洲要想搭上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快车,至少要把这个比例提高到50%。

本次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主题为“通过数字化转型连接非洲的资源”。坎扎说:“'连接非洲’表示我们相信通信可以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信息通信技术有可能创造新的产业,并解决非洲年轻人的失业问题。”

本次峰会还将为非洲的技术缺口寻找解决方案,以确保大部分非洲人可以用数字化的方式参与到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来。

卢旺达财政和经济计划部长克拉韦尔·加泰特9日对记者说:“在非洲的外国投资回报率比其他发展中地区都高,但是我们仍需要数字化使我们的经济发展能适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必须认识到信息技术和数字化转型是国家增长和发展的关键支柱。”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专家、企业家等1500多人将参加论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