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征信 > 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风控引入芝麻信用

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风控引入芝麻信用

上海证券报2016年05月13日17:04分类:征信

核心提示:光大银行近日与蚂蚁金服旗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合作,引入芝麻信用的全产品体系,开展在线发卡、风控等合作。合作的前提,是取得用户授权,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

风险管理,是信用卡业务的生命线。在行业数据分散化、碎片化的大背景下,一些股份制银行在信用卡风险管理方面开始与第三方征信机构合作,更充分地收集客户的综合信息,做到信息交叉验证,追求更准确授信。

记者获悉,光大银行近日与蚂蚁金服旗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合作,引入芝麻信用的全产品体系,开展在线发卡、风控等合作。合作的前提,是取得用户授权,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

光大银行是首家在信用卡风险管理上引入芝麻信用全产品体系的商业银行。芝麻信用评分、信息验证服务(IVS)、行业关注名单等芝麻产品作为贷前产品,已在光大银行信用卡风控体系中得到广泛应用。此外,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也与芝麻信用有了业务上的合作。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表示:“风险管理一直被我们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与芝麻信用合作后,我们成功地实现了信用卡不良率、逾期率双降,与此同时核批率和活跃度双升。”(记者高翔)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