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增多 专业化高学历成特色

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增多 专业化高学历成特色

中国经济时报2016年05月19日10:12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报告显示,16%的人员从事独具金融特色的风控岗位。从业人员呈现年轻化、高学历特点:年龄在18-30岁占比61%;大学本科学历占50.6%,硕士及以上学历占11.4%。

近日,国内第三方行业支付公司易宝支付发布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人才发展趋势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16%的人员从事独具金融特色的风控岗位。从业人员呈现年轻化、高学历特点:年龄在18-30岁占比61%;大学本科学历占50.6%,硕士及以上学历占11.4%。

据了解,互联网金融业的从业人员薪资水平属上乘,薪资在1万-2万元/月占34.6%,薪资在5000元以下/月、5000-1万元/月各占25.9%。这样高的薪资水平,一方面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就业岗位猛增,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则是专业型人才的稀缺,企业求贤若渴,愿付出更多的成本来获得专业人才。

调查报告显示,58.5%的从业者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有信心,认为不会迎来寒冬。因为看好行业前景而选择加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人员占比54.9%,超过半数。同时,该行业从业者稳定性较好,近期没有明确跳槽计划者占到34%,近期确定无跳槽计划者占到31%。这意味着,经过近一两年的调整与规范,互联网金融业将步入稳定。

另外,34.6%的从业人员认为目前消费信贷是最有发展前景的领域,这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不无关系。其次是网络理财,占22.9%;再次是网络小额贷款,占19%。这三大领域,都是互联网与金融行业融合度较高的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