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十大年度英雄榜发布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十大年度英雄榜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9日20:17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获得此届“英雄榜”的十大企业是:宜人贷、中国信贷、融360、嘉楠耘智、点融网、京东众筹、国美金融、太一云科技、分期乐、麦子金服。

2016年5月18日下午2时,“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十大年度英雄榜发布暨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周年礼”在北京海淀区互联网金融博物馆拉开帷幕。

宜信、网信、京东众筹等互联网企业的200余名嘉宾、代表参加了大会。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  王巍

王巍理事长致辞并就“中国金融文化遗产计划”发出邀约。

在王巍理事长的致辞中,首先对前来参加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周年礼的来宾表示感谢,之后,王巍理事长宣布“中国金融文化遗产”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文化遗产计划是根据国际同业丰富的经验和中国金融发展的现实需求而创立的, 有助于在国际惯例的框架内进行评估、保护和管理金融遗迹和文物。中国金融历史久远,遗留下数量巨大的金融遗产,这些珍贵遗址和文物记录了金融与中华文明历史进程的互动,见证了中国人民在商业和金融活动中凝聚的智慧。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重要遗产逐渐老化,部分几经易手失去原貌,或因经费紧张而空置失修,遭遇城市规划的破坏,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发现、认证和保护金融遗产具有重要的意义。 

金融科技地图发布

“北京2016金融科技地图”是由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海淀区政府联合主办,是中国金融博物馆推出的博物馆金融地图系列之一,是继北洋金融地图、奉天金融地图之后,在北京推出的首张金融科技地图。

其中,收录有在京的互联网科技、互联网支付、大数据征信、互联网货币等不同业务范围的105家企业,涵盖金融科技、互联网行业的具有领先优势的科技企业,展示了北京最新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构建出新领域、新生态背景下的科技创新蓝图。在今天的大会上,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副馆长沈慧军宣布了地图的正式发布并邀请更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加入到金融科技地图。

互联网金融创新十大年度英雄榜

获得此届“英雄榜”的十大企业是:宜人贷、中国信贷、融360、嘉楠耘智、点融网、京东众筹、国美金融、太一云科技、分期乐、麦子金服。网信集团首席战略官索绪东先生宣布了上榜名单,王巍理事长对上榜企业颁奖,京东众筹负责人高洪偲发表了上榜感言。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十大年度英雄榜”是由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主办的第二届年度评选活动。“英雄榜”旨在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创业和创新,评选中从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技术跨界、商业模式颠覆、商业模式或技术创新的市场反响度等几大方面对参选机构进行综合考量,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选,推出该奖项。获奖企业将获得由互联网金融博物馆颁发的荣誉奖牌,并参加互联网金融创新英雄榜论坛。

值此世界博物馆日、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开馆周年之际,大会举行了互联网金融创新世纪钟的敲钟仪式。互联网金融创新世纪钟是北京市政府特别为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定制,与新三板之钟(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同期铸造,重137公斤。互联网金融创新世纪钟专门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公司的创立、融资、并购和上市而鸣。本次敲钟仪式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意义重大,是为庆祝行业内企业成功融资、并购等事件,助其事业一鸣惊人、蒸蒸日上。

中国信贷、融360、嘉楠耘智、点融网等四家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杰出代表也分别上前敲响了创新世纪钟。

之后,举行了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开馆一周年纪念仪式,王巍理事长邀请五家敲钟企业代表一起开启香槟酒、分享喜悦,王巍理事长和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一起为大家分切庆祝蛋糕。

茶歇会后举行了“互联网金融英雄榜论坛”,宜人贷、点融网、融360、太一云科技、分期乐、麦子金服企业代表作为嘉宾出席论坛,五位嘉宾就“新监管形势下的商业模式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表了看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