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陈天桥花10.5亿成美国P2P平台Lending Club最大股东

陈天桥花10.5亿成美国P2P平台Lending Club最大股东

新浪财经2016年05月25日10:41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陈天桥旗下盛大集团已收购了美国P2P贷款公司Lending Club的11.7%股份。包括佣金在内,盛大为此项交易总计支付了近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

北京时间23日晚,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中国亿万富豪陈天桥旗下盛大集团已收购了美国P2P贷款公司Lending Club的11.7%股份。受此消息推动,Lending Club股价周一早盘一度大涨近8%。

文件显示,包括佣金在内,盛大为此项交易总计支付了近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包括以1.487亿美元收购Lending Club的2900万股股票,此外还以1120万美元收购了该公司1570万股认股期权。如果这些期权被行使,盛大将成为LendingClub的最大股东。

这份文件的日期是5月11日,在Lending Club受到美国司法部调查的消息传出之前五天。今年5月9日,由于一次内部评估中发现3月至4月间的两笔总额2200万美元的贷款出售违反了相关条例,Lending Club创始人拉普兰奇(Renaud Laplanche)和另外三名高管被迫辞职。这一消息导致该公司股价大跌,市值一日之内蒸发7亿美元。截至上周五,该公司股价在一年之内累计下跌77%。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