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方星海: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

方星海: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30日08:23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重点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和风险隐患,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风险。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9日在2016第五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三去三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股权市场,继续发展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完善新三板制度规则体系,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投融资功能、财富管理功能、风险管理功能,注重遏制过度投机。

在监管方面,方星海表示,将加强监管执法,着力维护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秩序。第一,强化依法监管、依法治市,加大稽查执法力度,严肃追究相关主体和当事人的法律责任,提高运用法制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维护稳定的意识和能力。第二,强化全面监管,加强一线监管和自律监管,强化券商、会计师、律师、评估师及其他中介机构责任落实,填补监管空白,堵塞监管漏洞,提高监管有效性,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归位尽责。第三,坚持从严监管,持续保持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披露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强化市场参与主体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意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在注重防范和化解风险方面,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重点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和风险隐患,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风险。证监会将完善跨市场、跨境风险监测信息系统,建立健全系统性风险预警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