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北京将推网贷监管“1+3+N”模式

北京将推网贷监管“1+3+N”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31日13:56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北京市金融局将实施“1+3+N”网贷行业监管的“北京模式”。自专项整治开始后,北京市首度提出关于监管的政策建议。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金融局将实施“1+3+N”网贷行业监管的“北京模式”。自专项整治开始后,北京市首度提出关于监管的政策建议。

据了解,“1+3+N”模式中的“1”是指成立网贷行业协会,“3”是指产品登记、资金存管和信息披露三项措施,“N”是指成立N个专业委员会,包括法律、技术、风控、产品、宣传等。这项工作主要交由北京市网贷协会处理。

目前,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已经对公众推出了P2P产品和企业信息披露系统,但现阶段该系统的详尽程度依然有待提高。

“1+3+N”模式落实后,网贷协会对会员企业的约束力将有效提升,对于产品登记、信息披露的规范性、强制性也会进一步增强,侧面推动会员企业加速业务和产品的合规化。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