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盛松成:大部分P2P平台已偏离信息中介方向

盛松成:大部分P2P平台已偏离信息中介方向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1日10:08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日前表示,在信用中介职能方面,P2P目前远不如传统金融机构,绝大部分P2P平台已经偏离了信息中介方向。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日前表示,在信用中介职能方面,P2P目前远不如传统金融机构,绝大部分P2P平台已经偏离了信息中介方向。

盛松成表示,在信息中介方面,P2P利用其大数据和网络平台,让资金供需双方直接补贴,可以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效率。而在信用中介职能方面,大量的P2P平台很难具备信用中介职能。首先是风险信息的不完备。其次是风险控制手段不完备。此外,P2P平台的风险补偿能力严重不足。

对于P2P平台的发展,盛松成表示,未来大部分承担信用中介职能平台将会被淘汰,仅有一小部分承担一定的信用中介职能和大量的信息中介职能的优势平台能够生存下来。优质平台单家的规模将逐步做大,运营将逐步规范,平台声誉将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