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蚂蚁花呗推出电费代扣功能

蚂蚁花呗推出电费代扣功能

金融时报2016年06月03日09:50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蚂蚁花呗作为一款消费信贷产品,能有效地提高电费的缴纳率,不但能提高电力公司的工作效率,还能方便用户,避免因一时疏忽忘交电费而导致的断电。

继上个月推出医疗分期付款后,蚂蚁花呗联手支付宝进入生活缴费领域,在浙江、上海等7个省市推出电费代扣功能,探索基于生活服务结算场景的消费金融,这是互联网消费金融在场景拓展上的又一创新。据介绍,用户只要通过支付宝的服务窗,选择相应的电力公司服务窗,进行“电费代扣”签约,并选择“蚂蚁花呗”进行支付,就可以实现每月电费的自动缴纳。 

蚂蚁花呗作为一款消费信贷产品,能有效地提高电费的缴纳率,不但能提高电力公司的工作效率,还能方便用户,避免因一时疏忽忘交电费而导致的断电。 

据悉,依托支付宝推出的公共事业缴费平台,蚂蚁花呗预计在年內为20个省、市、自治区的用户提供水电煤、有线电视费等代扣服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