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银行 > 银监会郭利根:积极推广手机、网络银行等新型终端

银监会郭利根:积极推广手机、网络银行等新型终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3日09:48分类:互联网银行

核心提示: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表示,要积极推广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等新型终端,大力发展移动金融,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他称,发展普惠金融,要注意信息系统建设和网络技术运用,深化金融服务与“互联网+”融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12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要积极推广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等新型终端,大力发展移动金融,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他称,发展普惠金融,要注意信息系统建设和网络技术运用,深化金融服务与“互联网+”融合。

郭利根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普惠金融发展机制,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一方面金融机构应将普惠金融服务目标纳入业务发展、绩效考核等核心环节,另一方面也要建立专门的普惠金融检测考核指标和统计制度,并完善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

郭利根强调,普惠金融不是慈善和救济,尽管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但要做到商业可持续;普惠金融不能等同于小额信贷,还涵盖储蓄、信贷、汇兑、支付、保险、理财、证券等所有金融产品和服务;发展普惠金融不是要人人办金融或偏离实体主业搞金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