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征信 > 中国征信市场格局显现双线推动

中国征信市场格局显现双线推动

经济参考报2016年06月20日11:05分类:征信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主任王煜18日在首届金融信用建设创新峰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的信用体系建设在整个征信市场方面,呈现出政府和市场双线推动的格局。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主任王煜18日在首届金融信用建设创新峰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的信用体系建设在整个征信市场方面,呈现出政府和市场双线推动的格局。

他指出,美国是以市场化的征信机构为主体,欧洲是以公共信用平台的征信为主体。国家公共信用平台和社会征信机构的双线发展格局,在世界上是独有的。怎么样利用、壮大这些机构,是今后中国征信业发展的重要课题,任重而道远。

对于征信机构的发展,王煜认为“既不能垄断,也不能过度分割,它是一个适度竞争的市场格局”。

近年来,金融环境中信用的缺失,金融信用体系的不完善,阻碍了现代金融业的创新发展。因此,加强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创建金融信用工程,营造良好的金融信用环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成为重中之重。(记者 刘丽)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