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Fintech > 普惠金融 > 央行官员表示完善数字金融等相关框架

央行官员表示完善数字金融等相关框架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01日10:34分类:普惠金融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孙天琦认为,一是要平衡好创新和风险之间的关系,不断完善数字金融或金融科技相关的法律框架和监管框架。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与数字金融科技相关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金融保护。三是要促进弱势群体获得金融服务,在数字技术促进普惠金融的同时,给弱势群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时多一层对基础数字金融知识的普及。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孙天琦6月30日在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年会上表示,近几年金融科技或数字金融在国际上发展非常快,各国都充分认识到了新型数字技术或是金融科技在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方面的巨大作用,但同时仍有几个方面需加强注意。

孙天琦认为,一是要平衡好创新和风险之间的关系,不断完善数字金融或金融科技相关的法律框架和监管框架。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与数字金融科技相关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金融保护。三是要促进弱势群体获得金融服务,在数字技术促进普惠金融的同时,给弱势群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时多一层对基础数字金融知识的普及。(彭扬)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