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重庆出台金融去杠杆专项方案 小贷互联网金融管理趋严

重庆出台金融去杠杆专项方案 小贷互联网金融管理趋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1日15:23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对于辖区内253家小贷公司,《通知》要求小贷公司守住“三条红线”,同时利用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有效期满换证的契机,推动机构退出,促进政府性担保公司整合重组,加快市场出清。

新华社记者张翅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重庆市政府近日公布《关于印发重庆市金融去杠杆防风险专项方案的通知》,对重庆辖区内银行、证券、保险等多业态去杠杆进行细化落实。

《通知》显示,重庆将严控通过夹层投资、“名股实债”“抽屉协议”、回购协议等方式进行高息融资操作。规范开展票据业务,严防套取、挪用票据资金,与此同时,重庆亦将着力确保股市杠杆融资和保险公司的“万能险”合法合规。

同时,对辖区内已聚集的包括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重庆药品交易所在内的12家要素交易市场严格实施“五不准”:不准开展期货交易等高杠杆业务,不准高息揽储,不准无固定对象的乱集资,不准违规建立“资金池”,不准开设网络借贷中介公司或业务。

对于辖区内253家小贷公司,《通知》要求小贷公司守住“三条红线”,同时利用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有效期满换证的契机,推动机构退出,促进政府性担保公司整合重组,加快市场出清。

《通知》规定,针对互联网金融机构,重庆将全面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通过摸底排查、甄别分类、清理整顿,切实防范和化解互联网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确保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十不准”负面清单管理政策落实到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