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2000万元“协同创新券”降低小微企业科研成本

2000万元“协同创新券”降低小微企业科研成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4日16:46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科技型小微企业往往由于经济实力有限,普遍存在创新需求不足等难题。政府以“协同创新券”形式可以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的科研创新难题,降低企业的创新成本,满足其科研创新的刚性需求。

记者李峥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海淀区日前出台了一项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创新的新举措,将总规模2000万元的创新扶持资金以电子“协同创新券”形式向小微企业发放,以补贴小微企业最高达30%的科研、攻关费用。目前北大、清华、中科院等200余家实验室、科研机构已支持这种创新券。

中关村海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券旨在促进中小微企业与高校院所、社会服务机构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并促进财政资金高效运用。2016年该区域政府创新扶持资金达到2000万元,用于补贴企业通过协同创新券平台向认证服务机构购买研发创新服务或成果的费用。

注册在海淀的中小微企业可以注册申领电子协创券,在线申请政府补贴并获得服务。企业成功注册海淀协同创新券平台后,填报协创券使用计划等材料进行申领。协创券的抵扣金额最高不超过购买科研服务等实际成交金额的30%,年抵扣金额累计不超过50万元。

科技型小微企业往往由于经济实力有限,普遍存在创新需求不足等难题。政府以“协同创新券”形式可以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的科研创新难题,降低企业的创新成本,满足其科研创新的刚性需求。

北京市海淀区区域内拥有数万家科技企业、大量小微科技型企业,并有数十家高校、院所,科技服务资源丰富。(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