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福建:“互联网+”为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

福建:“互联网+”为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8日15:14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互联网+”为福建的传统产业注入新的动能。据统计,2015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116亿元,同比增长42.6%;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7200亿元,同比增长14.6%,信息消费规模达3500亿元,同比增长18%。

记者沈汝发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福建知名服饰企业柒牌集团26日在知名电商平台聚划算上首发智能服装。利用“互联网+”平台,福建的传统产业正因此获得新的动能,进一步扩展市场。

“我们的线下经营渠道已经十分完善,这次选择在电商平台首发,是意识到网络领域广阔的市场空间。”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说。据聚划算服饰负责人秋珺介绍,电商平台不仅是产品营销的重要渠道,让消费者随时随地购买产品,而且为企业提供了消费“大数据”。

福建是传统制造业大省,纺织服装、鞋业、食品等20多个传统制造行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长期以来,这些产业的基本商业模式无论是早期的“生产-批发-零售”到后来的专卖店模式,都是依托实体店铺来进行。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在政府的引导下正积极谋求转型升级。

福建省政府在2016年初出台了《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充分释放互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潜力,积极构筑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

“互联网+”为福建的传统产业注入新的动能。据统计,2015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116亿元,同比增长42.6%;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7200亿元,同比增长14.6%,信息消费规模达3500亿元,同比增长18%。(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