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蚂蚁金服打开12扇“大门” 数据等能力全面开放

蚂蚁金服打开12扇“大门” 数据等能力全面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0日19:53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蚂蚁金服将支付、数据、融资等12大能力全面开放给合作伙伴,并拿出10亿元现金,3年内扶持100万个开发者和1000万个中小商户发展。开放、共赢正成为互联网驱动下商业生态的关键词。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蚂蚁金服10日宣布,将支付、数据、融资等12大能力全面开放给合作伙伴,并拿出10亿元现金,3年内扶持100万个开发者和1000万个中小商户发展。开放、共赢正成为互联网驱动下商业生态的关键词。

经过多年发展,蚂蚁金服已孵化出支付宝、芝麻信用、口碑等多条产品线,契合商业经营多个环节。蚂蚁金服开放平台负责人宋洁介绍,支付宝曾在2014年将技术、用户等部分资源开放给商家,此番新上线的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在此基础上又进行了全面升级,开放了其最基础的支付能力,独家的数据、安全、信用、理财、融资能力,以及开店、营销、会员、社交、协同、公共服务等能力,进一步帮助合作伙伴降低经营成本、提升服务。

蚂蚁金服开放平台还简化了合作伙伴的入驻手续,满足实名认证的开发者、服务商只要有支付宝账户,均可免费入驻平台。合作伙伴开发出的应用可通过支付宝、口碑、钉钉等产品线展示给各行业的商户。

此外,蚂蚁金服还将设立投资规模“不设上限”的产业基金,重点关注创新服务体验、提升商业效率和促进产业升级的合作伙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