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银监会:“网贷”机构是信息中介 不允许吸收存款

银监会:“网贷”机构是信息中介 不允许吸收存款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24日16:38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式发布稿进一步明确“网贷”机构是信息中介而不是信用中介,不允许“网贷”机构吸收存款,设立资金池进行非法集资等。

记者从中国网获悉,8月24日,银监会就《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式发布稿进一步明确“网贷”机构是信息中介而不是信用中介,不允许“网贷”机构吸收存款,设立资金池进行非法集资等。

该负责人指出,正式发布稿进一步明确了“网贷”机构的监管体制安排,明确了网络借贷机构是小额分散的经营模式。另外,在自律管理体制上,明确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履行网贷行业自律组织职能,并成立“网贷”专业委员会,进一步明确了行业自律组织在网络借贷机构中的职责。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