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支付宝获香港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

支付宝获香港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6日08:41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支付宝香港公司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这意味着,支付宝能为香港用户提供电子钱包、商家优惠等移动生活服务,进一步打开支付宝在香港的发展空间。

新华社记者张璇 张遥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蚂蚁金服集团25日宣布,支付宝香港公司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这意味着,支付宝能为香港用户提供电子钱包、商家优惠等移动生活服务,进一步打开支付宝在香港的发展空间。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副总裁彭翼捷表示,支付宝一直在寻求能够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多更便捷服务的渠道和方式。获得香港金管局颁发的牌照,对支付宝来说,是很大的鼓舞。

记者了解到,支付宝最早在2007年开始进入香港市场。近年来,支付宝加大了在香港市场的布局。截至今年7月,香港已有近6000家线下实体店铺开通了支付宝付款,范围涵盖百货、便利店、超市、酒店和主题乐园等。随着牌照落地,支付宝在港拓展将进一步提速。

全球化是蚂蚁金服重要战略方向。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已接入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8万家商户,同时与包括Uber、Airbnb等结成全球合作伙伴,在世界各地为支付宝用户提供服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