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济南:1.3万多个停车泊位实施电子支付

济南:1.3万多个停车泊位实施电子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16:38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除在停车现场通过手机扫码即时支付外,市民可在驾车离开后24小时内再支付,或者由他人代为支付。如果车主超过24小时没有缴纳停车费,则会被纳入后台数据库的诚信体系,管理部门将会采取曝光、拒绝车辆进场停车等措施,同时还会通过司法手段诉讼追回欠款。

记者王志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济南市停车办获悉,自9月1日起,济南市区168条道路、13870个道路停车泊位停车缴费全部实施电子支付,市民可下载济南停车APP、关注济南停车微信公众号或济南停车支付宝服务窗,进行电子支付。

除在停车现场通过手机扫码即时支付外,市民可在驾车离开后24小时内再支付,或者由他人代为支付。如果车主超过24小时没有缴纳停车费,则会被纳入后台数据库的诚信体系,管理部门将会采取曝光、拒绝车辆进场停车等措施,同时还会通过司法手段诉讼追回欠款。

今后,济南市停车收费员将成为停车管理员,不再实施停车收费,而是负责引导停车服务、停车拍照取证、维护周边交通秩序。市民如发现有停车管理员继续收取现金,可拒缴并进行举报,一经查实,违规的停车管理员将被予以辞退。

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实施停车费电子支付,济南市停车办正在研究推出银联卡缴费方式,今后老年人可在停车管理员的POS机上刷银联卡轻松缴费。(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