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希望尽快拿到中国银行卡清算牌照

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希望尽快拿到中国银行卡清算牌照

经济参考报2016年09月08日09:23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7日在接受包括《经济参考报》在内的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中国是Visa非常关注的市场,《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发布后,Visa也在积极准备申请银行卡清算机构牌照。“我们希望尽快拿到牌照。”她说,Visa希望把更多的创新支付产品带到中国,与合作伙伴一起把好的支付体验带给中国的消费者。

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7日在接受包括《经济参考报》在内的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中国是Visa非常关注的市场,《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发布后,Visa也在积极准备申请银行卡清算机构牌照。“我们希望尽快拿到牌照。”她说,Visa希望把更多的创新支付产品带到中国,与合作伙伴一起把好的支付体验带给中国的消费者。

今年6月,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依法有序推进银行卡清算市场开放,央行会同银监会日前发布了《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符合条件的内外资企业均可申请成为银行卡清算机构,并在机构设立条件、办理程序、业务管理等方面对外资和内资银行卡清算机构作出相同规定。

于雪莉表示,Visa进入中国市场已经超过30年,中国市场非常巨大,且创新非常多元化。Visa进入中国,并非要把其他市场参与者的份额夺走,而是要为中国市场增加新的价值。

“Visa的核心价值是Visa在全球广泛覆盖的网络,即VisaNet。 Visa正是借助自身的网络与全世界17000家金融机构和4000万商户进行合作。一个第三方支付机构,如果自己来重新建立这样的一个网络,要花很多时间和财力,但如果直接加入Visa的这个网络,则能够直接利用这些资源。我们期待在这样的大的网络平台上,与更多的中国机构进行合作。” 于雪莉说。

据于雪莉介绍,今年以来,Visa也持续通过各种形式来加深Visa品牌在中国的市场认知度。这种品牌的市场推广不仅针对持卡人,而且还针对中小企业,尝试与这些企业一起进行市场营销。今年3月,Visa在中国首次举办“创无限”创新挑战赛,邀请中国初创企业人才共同打造创新营销方案。“创无限”创新挑战赛是Visa一项全球性的计划,2015年3月首次在美国推出,中国是美国以外第一个发布并执行该项目的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2016中美旅游年”,今年3月,Visa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共同签订《中国国家旅游局与Visa公司2016中美旅游年联合推广合作计划》。随着本计划的签订,Visa 也正式成为“2016中美旅游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于雪莉表示,今年以来,Visa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动中美两国间的跨境旅游业务的增长“我们已经与农行开展了合作,农行全国所有的ATM机都可以开放给Visa卡的境外持卡人使用,这将为境外旅客带来不小的便利。”于雪莉举例称。与此同时,从年初开始,Visa还在航空、住宿等领域为高端卡客户提供诸多优惠,助推中美旅游年。(张莫)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