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8日11:03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站正式上线,协会微信公众号也同步开通,这将有利于协会进一步发挥上通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乃至整个行业提供及时透明的行业信息服务,加强行业自律,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9月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站正式上线,协会微信公众号也同步开通。网站内容包括协会动态、公告通知、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自律管理、行业研究、会员服务、业务培训、投资者教育等主要版块。社会有关方面人士获悉后指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站(www.nifa.org.cn)和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二维码在协会官网同步发布)的开通上线,将有利于协会进一步发挥上通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乃至整个行业提供及时透明的行业信息服务,加强行业自律,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15年7月18日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指导意见要求,经国务院同意及民政部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十部委组建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协会是我国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后第一个承担特殊职能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其宗旨是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自律规范;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正当竞争秩序,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协会的职责是按业务类型,制订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推动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明确自律惩戒机制,提高行业规则和标准的约束力;强化守法、诚信、自律意识,树立从业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面形象,营造诚信规范发展的良好氛围。协会会员涵盖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资产管理、消费金融、征信服务、融资担保、金融基础设施、金融信息化服务、研究教育以及互联网支付、投资、理财、借贷等多种互联网金融业态。

据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今年3月25日在上海成立以来,不到半年,按照“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顺应行业规范发展客观要求,抓紧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管理框架,引导从业机构合规审慎经营,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开展互联网金融前沿理论和实务研究,先后制定并推出了统计监测、风险预警、信息举报、信息披露、信用信息共享等若干行业规范和自律机制,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