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匹凸匹又犯事儿 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匹凸匹又犯事儿 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TechWeb网站2016年10月18日16:12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匹凸匹又犯事儿了,10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10月18日消息,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匹凸匹又犯事儿了,10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司并未披露具体调查细节,只是表示,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匹凸匹原名多伦股份,在更名之前,该公司就曾在2015年4月和6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被查的原因除了涉嫌违规之外,还有异常交易,但具体细节均未披露。

2015年12月30日,匹凸匹发布公告称,因涉嫌未及时披露多项对外重大担保等,证监会拟对匹凸匹处以40万元罚款,拟对匹凸匹原实际控制人鲜言处以30万元罚款。

近日,公司还爆发了一场颇为轰动的与前实际控制人鲜言因股权转移等事件而互相起诉的闹剧。公开信息显示,因为核心资产以增资手段被“转移”,匹凸匹将与原董事长鲜言以及子公司对簿公堂,并向鲜言索赔近两亿元。

今年7月6日,匹凸匹发公告称,公司当天收到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的通知,荆门汉通旗下子公司荆门汉达和湖北汉佳已经完成增资事项,并于6月28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其中,柯塞威大数据对荆门汉达增资6000万元,持股比例为75%;柯塞威网络对湖北汉佳增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为75%。

匹凸匹当时公告称,公司董事会7月6日收到通知当天迅速形成决议,要求管理层责令荆门汉通撤销荆门汉达及湖北汉佳的增资事项。而随后在7月20日对上交所问询函回复中,匹凸匹确认董事会同意上述增资事项,匹凸匹对两家孙公司的持股比例均降至25%。

据了解,荆门汉通旗下有两块闲置土地,其中成本为1.84亿元的1号地块已过户至荆门汉达旗下,成本为0.96亿元的2号地块已过户至湖北汉佳旗下。而因为匹凸匹对这两家孙公司的股份只占到了25%,由此可能失去对两家孙公司、两幅地块的控制权。7月11日,匹凸匹将荆门汉通置业告上了荆门市法庭。

工商信息显示,入股匹凸匹两家孙公司的柯塞威大数据和柯塞威网络,股东均为深圳柯塞威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而柯塞威金融信息的99%股权归属于匹凸匹原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鲜言。

根据上海一中院官网日前的两则公告,匹凸匹以“关联交易损害责任纠纷”为由,将鲜言、荆门汉通、荆门汉达实业有限公司、湖北汉佳等六被告告上法庭,要求索赔1.44亿元和0.54亿元,合计1.98亿元。7月14日,上海一中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并将于12月1日开庭审理。

对于这一重大事件,匹凸匹延后两个月才披露。根据公司9月14日公告,延迟披露此次诉讼,主要为避免被告隐匿或转移财产。

之后,鲜言又反诉匹凸匹,鲜言的起诉书中,柯塞威大数据称,增资行为符合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关于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合法有效。要求匹凸匹赔偿经济损失1亿元,第三人荆门汉通、第三人匹凸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这场狗血连续剧还要待法院的最后判决。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