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征信 > 渤海征信与CRIF共建 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

渤海征信与CRIF共建 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21日09:47分类:征信

核心提示:海航云商旗下征信公司——渤海征信日前与全球知名征信公司CRIF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解决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呆坏账”痛点。

海航云商旗下征信公司——渤海征信日前与全球知名征信公司CRIF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解决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呆坏账”痛点。

据了解,在此次双方推出的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中,征信体系将主要针对中小微企业在整个贸易流程中的业务需求,结合出口退税融资和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风险点,从多方面深层次对目标企业进行信息收集,提供更全面多维度的信息,并结合行业走势,专家意见进行专业化分析和预测,协助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更充分的了解和判断交易对象的状态,为企业融资授信提供指导意见,综合判断目标企业多方面的风险。

海航云商运营总裁曾伏虎表示,此次双方将借助海航集团庞大的数据资产、海航云商自身支付与跨境贸易业务平台沉淀的数据资源以及CRIF领先的信用评分模型开发技术和策略设计手段,联合提供企业信用评分开发、征信报告设计、信贷策略到智能决策多维度服务。

渤海征信是海航云商旗下的信用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后者是海航集团旗下大型新金融创新投资运营平台。渤海征信于2016年5月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证。一方面,渤海征信为海航云商自有的、以跨境电商进口、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出口和跨境支付为核心的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提供风控支撑,为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融资支持;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开放的服务平台,渤海征信也为第三方新金融企业提供征信服务。CRIF则是一家专注于征信服务、商业信息、外包与处理服务、信贷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全球化公司。(张莫)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