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启动

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2日12:34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20日,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核心区域正式启动。JadeValue由现金巴士投资设立,专注于区块链、智能投顾、信用诊断、房地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金融科技,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领先的初创企业,旨在打造能媲美伦敦、纽约等世界级孵化器的创业服务平台。

Fintech正在成为深度改变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和内涵的关键词。作为Fintech的中国践行者,20日,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核心区域正式启动。JadeValue由现金巴士投资设立,专注于区块链、智能投顾、信用诊断、房地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金融科技,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领先的初创企业,旨在打造能媲美伦敦、纽约等世界级孵化器的创业服务平台。魔都资证、Ginmon、捷安数据、维优、Decent首批五家金融创新企业正式入驻。

华创资本董事吴海燕、顺为资本董事程天、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罗洪涛、华博集团董事长沈浩、小饭桌FA负责人刘琼玲、上海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苏晓悦,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娟,上海自贸区投资基金总经理吴剑平,上海市政府特聘咨询专家王洪卫、卫诚征信总经理石薇、清华同方上海运营中心副总裁吴巍、海通证券零售与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庄炜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有别于国内其他孵化器常见的收租模式,所有入住JadeValue的项目无须支付任何费用,免费享受办公场地。此外,JadeValue还为初创企业提供人才对接、资本服务和行业资源整合服务。JadeValue的投资方现金巴士是国内微额借款服务的领军者,在金融科技方面有着一支世界一流的团队,预计业务规模在2017年将达到全球领先。对有志于落地上海,但欠缺技术能力或财务能力的初创团队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 loading...

现金巴士创始人、CEO唐阳(右一),JadeValue总经理Johan Uddman(左二),小饭桌FA负责人刘琼玲(左一),华博集团董事长沈浩(左三),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罗洪涛(右二)启动孵化器。

“JadeValue的盈利模式是,对入驻企业保留跟投权,即入驻企业获得融资时,孵化器有权跟投一笔,收益用来反哺孵化器。”现金巴士创始人、CEO唐阳说。 loading...

现金巴士创始人、CEO唐阳

JadeValue如何筛选入驻企业?据唐阳透露,JadeValue主要吸引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企业,从细分领域来看,主要关注四大投资方向,分别是“区块链”、智能投顾、房地产人工智能和信用诊断。以房地产人工智能为例,人们在购买房产时会面临很多困扰,买的房子值不值,性价比高不高,中介业务员由于利益驱动很难给出公正的答案,这时如果有一个已对周边楼盘研究了几个月的机器人给出数据分析后的建议,会靠谱很多。比如300万元买这套房子,机器人打98分,说明该决策不错;如果打68分,就应考虑是否取消交易。 开幕仪式上,国内优质的早期创业者社群小饭桌与JadeValu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JadeValue坐落于陆家嘴核心区域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9层,在寸土寸金的陆家嘴拥有近2000平方的办公区域;内部装修符合最高标准环保要求,能够为入住项目提供国际化的工作环境和社交条件。JadeValue的一体化免费创业服务将为初创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所孵化的金融科技企业将通过“金融+科技”不断驱动金融科技生态的转化升级。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