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蚂蚁金服推出全球化战略 IPO预期升温

蚂蚁金服推出全球化战略 IPO预期升温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02日09:14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11月1日,蚂蚁金服公布公司全球化战略,计划在未来10年为全球20亿用户以及2000万中小企业提供包括支付、小贷在内的多种普惠金融服务。另外还将在此基础上建立以支付、贷款、保险、零售等业务为基础的全球信用体系。

11月1日,蚂蚁金服公布公司全球化战略,计划在未来10年为全球20亿用户以及2000万中小企业提供包括支付、小贷在内的多种普惠金融服务。另外还将在此基础上建立以支付、贷款、保险、零售等业务为基础的全球信用体系。

同一天,蚂蚁金服还与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蚂蚁金服将对Ascend Money展开战略投资,并把普惠金融模式复制到泰国,未来5年有望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的网民。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与Ascend Money展开合作,是蚂蚁金服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他还透露,蚂蚁金服计划在全球更多的国家复制普惠金融模式,通过这一方式推进蚂蚁金服全球化。

尽管费根再次强调,蚂蚁金服目前没有确切的IPO计划和时间表,也没有确定在哪个市场上市。多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蚂蚁金服宣布全球化战略,IPO预期进一步升温。

业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推进全球化战略,无论是为备战IPO,还是继续拓展公司业务,都是一步好棋。此前,蚂蚁金服已先后投资了印度版支付宝Paytm和韩国互联网银行K-Bank。和Ascend Money达成合作后,蚂蚁金服将在亚洲最为重要的几个国家展开业务。这意味着,未来蚂蚁金服的用户数和业务收入也将随之增长。

市场机构分析认为,一旦在上述地区业务进展顺利,蚂蚁金服的估值甚至能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一位国际投行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目前外界对蚂蚁金服的估值已超过600亿美元,这个体量已超过了不少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蚂蚁金服实名用户超过4.5亿,其中境外用户达4000万,加上合作伙伴Paytm服务的1.5亿用户,蚂蚁金服在海外用户已接近2亿,占总用户数的三成。(侯云龙)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