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多方合力共筑校园金融诈骗“防火墙

多方合力共筑校园金融诈骗“防火墙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11日10:29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11月9日,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金融团工委联合启动2016年“信青春·守未来——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11月9日,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金融团工委联合启动2016年“信青春·守未来——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据悉,本次活动针对青年学生信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淡薄、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网贷”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和青年创业项目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展开,以“倡导理性消费,远离不良网贷,维护个人信用”为主题,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筑梦幸福人生”为主宣传口号。

“有效遏制校园金融诈骗,一方面需要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理性消费和理财的意识;另一方面,要鼓励和支持合规的金融企业进入校园,为广大学生提供正规的金融服务,引导学生学会理性金融消费。”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表示,接下来,银监会、教育部和团中央还将就此项活动下发专门文件做整体部署。

事实上,早在今年10月,银监会和教育部等6个部委就曾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贷整治工作的通知》。

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银监会系统团委副书记陈琳表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金融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对金融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重大、刻不容缓。

乐信集团CEO肖文杰表示,校园金融行业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发展,有一些不规范的民间借贷平台、小额信贷公司引发了部分行业乱象的出现,这些乱象不仅侵害了大学生的合法权益,还使得行业声誉受到损害。作为服务校园人群的主力平台,帮助大学生提高信用安全意识,防范金融欺诈,树立科学的金融消费观念,乐信责无旁贷。(刘丽)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