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普惠金融 > 中国普惠金融实践登上国际舞台

中国普惠金融实践登上国际舞台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22日09:23分类:普惠金融

核心提示:据悉,宜信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2016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还发布了《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技术驱动变革》报告(以下称“报告”)英文版。该报告中文版已于今年5月在北京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及其研究团队和《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共同推出。

文坤

据悉,宜信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2016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还发布了《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技术驱动变革》报告(以下称“报告”)英文版。该报告中文版已于今年5月在北京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及其研究团队和《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共同推出。报告从政策层、监管、技术以及商业操作等4个维度,分析了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现状,厘清了政府、银行等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在普惠金融生态圈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从技术创新的角度阐释了普惠金融在国民经济中日益上升的重要作用。借助本届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契机,宜信推出了该报告的英文版。唐宁表示:“APEC一直致力于推动区域和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并在开展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发展普惠金融也离不开国际视野和国际经济合作,宜信希望借此与APEC各经济体政治和企业领导人共同探索普惠金融的国际合作模式。”

唐宁表示:“普惠金融即是创新经济的组成部分,也是创新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而创新经济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的核心引擎。未来,各国将推出更多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政策,技术手段也将获得改进,更多的国际合作将会实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普惠金融将会为更多的普通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宜信非常幸运能参与其中。”

他介绍,过去10年,宜信普惠已服务超过200万有金融需求的群体,平均授信额度为5万元人民币,累计促成超千亿规模。其中,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翼启云服”计划在三年内为超过两万家中小微企业筹集资金200亿元;公益金融平台宜农贷迄今已为两万多名女性农户筹集超过2亿人民币启动资金;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及地区,涉及农机设备约14大类180种。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