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银行 > 招商银行推出升级版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

招商银行推出升级版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22:02分类:互联网银行

核心提示:22日,招商银行在京发布了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2.0,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化开发技术,全面提升了该行托管系统平台的业务处理效率和风险防范能力。

新华社记者侯玉杰 李延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商业银行普遍面临息差收窄的压力,轻资产、收益持续稳定的托管业务成为商业银行提升中间业务收入的“利器”。22日,招商银行在京发布了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2.0,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化开发技术,全面提升了该行托管系统平台的业务处理效率和风险防范能力。

在中国财富、资管与托管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急剧膨胀的业务量,海量的交易数据,日新月异的产品创新,使得效率提升和风险防范成为管理人和托管人的两大痛点。

据了解,升级版的网上托管银行在2014年10月推出的网上托管银行1.0的基础上,给托管业的高效与安全赋予了新的内涵。通过数据分析和流程优化,托管银行2.0将指令处理效率提升了2倍,把资产核算与费用结算效率提升了5倍,把风险覆盖至业务全流程。

截至今年9月末,招商银行托管资产规模达到9.42万亿元,居国内托管行业第二位,跻身于国内三家托管规模超9万亿的托管银行第一梯队,新增托管规模居行业首位。

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表示,招商银行的托管费收入占比持续升高,资产托管业务已成为招商银行打造“轻型银行”战略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并有助于该行持续提升中间业务占比,进一步优化业务收入结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