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意大利公投风暴来袭 比特币市场躁动再起

意大利公投风暴来袭 比特币市场躁动再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15:26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次公投不通过,一系列问题也就将随之开始,以黄金、比特币为首的避险资产将引来春天。

意大利将于本周日(12月4日)迎来宪改公投,意大利公民将对宪法改革提案进行表决。最新民调显示,拒绝修宪改革的人数要高出改革支持者大约6%,而另有三分之一的人则摇摆不定。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次公投不通过,一系列问题也就将随之开始,以黄金、比特币为首的避险资产将引来春天。

据比特币专业交易网站OKCoin币行网的行情图显示,进入10月以来,比特币价格攀升迅猛。单周涨幅超过10%的利好行情使众多投资者跃跃欲试。而历史波动证明,比特币往往在市场恐慌情绪下,会拥有不凡的表现。

bite

比特币近期价格走势 图片来源:币行网

意大利公投结果影响广泛

币行网分析师表示,一旦宪改公投失败,意大利总理伦齐将不会留任。毫无疑问,反对党“五星运动”可能取代伦齐领导的民主党,一跃成为意大利执政党。接着,意大利国内政局的不稳定以及严重的政治倾向性将极有可能带领意大利脱欧,最终甚至导致欧盟解体。

《福布斯》的文章则指出:“如果反对党获胜,伦齐按照承诺请辞,那么意大利将陷入政治危机,然后,意大利退欧公投或将举行。而在这一点上,意大利人会如何选择存在着很大不确定性。宪改公投失败将预示着欧元的死亡。”

因此,意大利公投所带来的影响不会仅仅局限于国内,而是扩散到整个欧洲,甚至整个世界。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打击远比英国脱欧更为严重。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2日,发达国家债券再遭重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2.49%,创2015年6月来新高;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等地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都上涨5-6个基点。

币行网分析师还认为,意大利公投会导致该国银行陷入困境,步希腊的后尘,欧洲股市、金融类股票会陷入麻烦。届时,风险会传导到全球,全球股市将会面临严重的考验。

比特币的春天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脱欧极大地刺激了比特币价格飙升。那么这次意大利脱欧会不会再次刺激比特币上涨呢?市场已经给出答案了。据币行网的数据显示,今日比特币开盘价格5348元,开盘之后比特币横盘了一段时间,后期又快速拉升到5459元,相比开盘时价格上涨111元。截止发稿时比特币价格保持在5400元上方。

目前,比特币价格连续三天走出中阳线,共上涨了300多点。在日线图中,昨天MA走黄金交叉,交易量再次激增,量价齐涨。K线已经冲击到布林带上轨。如果意大利公投宪改失败,在恐慌情绪影响下,一举突破且站稳布林带上轨可能性极大。

近期比特币在高位不断反弹,没有出现大的下调,是因为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避险情绪增强,大量的资金涌入比特币市场。因此,在总体上,比特币市场价格接下来继续上涨可能性比较大。

币行网分析师建议,长期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仓且密切关注意大利公投详情,及时把握市场动态。对于短期投资者,由于英国意外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等选举黑天鹅事件今年已频繁出现,避险资产走高趋势明显,因此现在不妨开始建仓。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