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上周问题平台激增22家 互金专项整治加快节奏

上周问题平台激增22家 互金专项整治加快节奏

经济参考报2016年12月13日08:39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指出,单周激增22家问题平台不仅与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有关,临近年底,资金链偏紧亦导致部分平台被洗牌出局。

网贷天眼12日发布的周报数据显示,上周单周问题平台数激增22家,截至目前,累计问题平台数为2618家。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按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规划,第一阶段的摸底排查工作已完成。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公开表示,在第一阶段摸底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全国初步确立清理整顿阶段的重点对象。下一步,各地将根据重点分批次检查、整顿。“年关将至,各地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快节奏,重点加强对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风险的排查和化解。”他说。

清理整顿工作的开展,被视作专项整治的“重头戏”。爱钱进CEO杨帆认为,行业洗牌会进一步升级,有资源、有风控能力、有管理能力的大中型平台才会最终存活,互联网金融的马太效应即将显现。

业内人士指出,单周激增22家问题平台不仅与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有关,临近年底,资金链偏紧亦导致部分平台被洗牌出局。网利宝CEO赵润龙表示,年底通常是平台兑付高峰,不少投资者会将资金转移到少数优质平台,进而给一些中小平台带来运营压力,导致问题平台数量出现阶段性增长。另外,目前P2P平台项目期限以三个月或六个月居多,年底到期项目比较集中,大额投资者为了安全起见,年底会先将资金赎回,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资金链紧张。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