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美联储加息后数字货币走势如何?比特币或先跌后涨

美联储加息后数字货币走势如何?比特币或先跌后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4日15:34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如果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宣布加息,将使得比特币价格出现5%-10%左右的下跌后继续上涨,这也就意味着目前5000左右的价格水平将对比特币构成强力支撑。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目前,全球资本市场的目光都集中在12月15日凌晨美联储议息决议的出台上。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自去年年底以来第二次按下加息按钮,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一旦此次加息靴子落地,资本市场的动荡将不可避免,而作为新兴资产的数字货币也会受到波及。

比特币是目前全球数字货币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种。在发达经济体大量超发货币或实行宽松政策的2016年,比特币由于其良好的产出机制,保证了价格的稳定。据Okcoin币行分析团队介绍,2016年比特币价格整体上涨幅度达到98%。

对于美联储此次加息后比特币的走势,Okcoin币行分析团队认为,2015年美联储加息后比特币短期承压下跌后继续上涨,本次美联储加息亦会让历史重演。如果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宣布加息,将使得比特币价格出现5%-10%左右的下跌后继续上涨,这也就意味着目前5000左右的价格水平将对比特币构成强力支撑。

从目前全球资产价格表现来看,商品资产、避险资产及美国股票资产价格都表现良好,但美联储加息后对于这些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短期内会构成一定幅度的利空。而具有避险属性的资产,如美元、黄金、白银、比特币、国债等的价格则会偏向强势。所以,Okcoin币行分析团队认为,即使在加息后比特币价格出现下跌,也将是短期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