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在线理财 > 互联网成为健康险突围重要窗口

互联网成为健康险突围重要窗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6日09:29分类:在线理财

核心提示:一方面,前三季度健康险保费增速接近90%,发展迅猛。另一方面,大多专业健康险公司虽成立多年却仍未进入盈利周期。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成为破解行业“痛点”的模式之一,近期不少健康险公司就“瞄准”了互联网+商业健康险的模式。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保险姓保”的价值引领下,健康险市场正迎来黄金发展期。一方面,前三季度健康险保费增速接近90%,发展迅猛。另一方面,大多专业健康险公司虽成立多年却仍未进入盈利周期。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成为破解行业“痛点”的模式之一,近期不少健康险公司就“瞄准”了互联网+商业健康险的模式。

平安健康险15日与第三方保险服务销售平台向日葵保险网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方式在产品设计开发、保险数据挖掘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向日葵保险网董事长兼CEO陈戎指出,这几年消费者对保险保障的需求越来越高涨,尤其是在健康方面。“目前向日葵保险网的健康险保费占比达到了35%,高峰期日保费是400多万元,高峰期日投保用户7000多,我们和平安健康的合作比如说e生保就非常火爆。”

据悉,2016年平安健康险制定了全新战略规划,业务发展快速增长,在今年10月底即已提前完成全年业绩目标,整体业务同比增长73%。其中互联网健康保险从无到有,月平台保费突破2000万元。

平安健康险总经理毛伟标表示,为了更好地进行互联网化转型战略,平安健康险也做了一些变革。“比如产品上我们也做一些变革,之前中国市场的商业健康险产品比较单一,而且差异化比较小,未来平安健康险希望打造'1+N’的全产品线体系,附带高价位、中价位、低价位,保障内容很全面,只是和不同的医疗网络搭配,任何一个参保人根据自己购买的能力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商业健康保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