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普惠金融 > 蚂蚁金服启动农村金融战略

蚂蚁金服启动农村金融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0日21:31分类:普惠金融

核心提示:蚂蚁金服20日宣布,将全面开启农村金融战略,推出“线上+线下”熟人信贷、供应链金融等服务。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蚂蚁金服20日宣布,将全面开启农村金融战略,推出“线上+线下”熟人信贷、供应链金融等服务。蚂蚁金服表示,未来三年,将带动合作伙伴及社会力量为“三农”客户提供累计10000亿元信贷。

蚂蚁金服副总裁袁雷鸣介绍,今年蚂蚁金服先后在河北、湖南、内蒙古等一些地方探索农村金融服务。截至12月中旬,蚂蚁金服在支付、保险、信贷方面服务的涉农用户分别达到1.5亿、1.3亿、3300万。

经过近一年的探索,蚂蚁金服正式推出农村金融三大业务模式:一是通过蚂蚁金服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支付宝平台、蚂蚁金服保险平台等,利用网络为涉农用户提供支付、保险、信贷等服务;二是联合阿里巴巴村淘合伙人、中和农信的线下“熟人”,为用户提供经营性贷款等金融服务;三是与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为大型种养殖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