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40余家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发起数字货币联盟

40余家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发起数字货币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1日08:32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微众银行、大成基金等40多家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联合发起中国(深圳)Fintech数字货币联盟和中国(深圳)Fintech研究院。数字货币联盟和研究院将落户深圳前海。

新华社记者陈宇轩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在20日举行的2016中国深圳Fintech(金融科技)峰会上,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微众银行、大成基金等40多家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联合发起中国(深圳)Fintech数字货币联盟和中国(深圳)Fintech研究院。数字货币联盟和研究院将落户深圳前海。

数字货币联盟和研究院发起单位代表、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全球支付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具有更高运行效率、更强经济适用性的数字货币正在成为未来货币发展的新趋势,Fintech(金融科技)在数字普惠金融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

数字货币联盟和研究院将发挥三方面的作用:一是配合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研究制定数字货币的行业标准,打造信息共享的创新型公共服务平台;二是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研究金融科技领域专项扶植政策,引进和培养国内外专业人才梯队;三是开展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业务研究,探索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提升金融科技理论研究高度和实践能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