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比特币三年来首破800美元 为2016年收益最高投资品种

比特币三年来首破800美元 为2016年收益最高投资品种

汇通网2016年12月22日16:40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由于世界各国政局突变,投资者寻求避险天堂,比特币价格在最近数月稳步上涨。比特币资产波动性极强,但与其他市场并无相关性,被看作是其他资产下跌时的有效投资。

电子货币比特币(Bitcoin)自2014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800美元

比特币在周三(12月21日)时突破该关口,北京时间周四(12月22日)比特币交投于824美元附近。

电子货币交易网站CryptoCompare创始人兼总裁Charles Hayter将比特币当时的行情形容为“突破了绝对的心理关口”。

由于世界各国政局突变,投资者寻求避险天堂,比特币价格在最近数月稳步上涨。比特币资产波动性极强,但与其他市场并无相关性,被看作是其他资产下跌时的有效投资。

Hayter在电子邮件采访中对CNBC表示,由于包括特朗普当选和欧元区危机等全球政治经济变动的众多因素的支撑,比特币价格涨势难以抑制。比特币正在成为电子对冲和避险手段。

中国的比特币交易在此次行情中起到重要作用。Hayter称,中国的比特币交易量一直“非同寻常”。在今年10月和11月的交易日里,中国比特币交易量高达1000万个,目前已回落至约350万个/日的稳定水平。

Hayter称,“更重要的是,比特币发展过程中出现更多的基本面和技术面支撑因素,网络可以处理的交易量也在不断上升。”

今年对比特币投资者来说是大赚的一年。在年初买入比特币,目前的收益将高达87%。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