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有料 > 井贤栋:蚂蚁金服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主攻三大板块

井贤栋:蚂蚁金服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主攻三大板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15:05分类:有料

核心提示: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认为,信用体系、移动政务服务、移动支付将是蚂蚁金服未来参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

新华社记者胡璐 侯雪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认为,信用体系、移动政务服务、移动支付将是蚂蚁金服未来参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他是在2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新华网、蚂蚁金服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得到全面贯彻,以及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日趋成熟,传统意义上的智慧城市向新型智慧城市积极演进。

井贤栋认为,以人为本是新型智慧城市的核心出发点,数据创新将在未来城市治理中起到关键作用,技术进步也是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最大动力。蚂蚁金服将越来越基础设施化,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移动政务、移动支付、信用体系建设等服务。

据了解,截至2016年10月,蚂蚁金服已与全国25个省(市、区)政府352个城市在新型智慧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提供包括政务办事、医疗服务、交通出行、生活缴费等在内的9大类58种不同类别的服务,为超过1.5亿用户提供简单便捷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