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比特币价格突破1000美元 创3年来新高

比特币价格突破1000美元 创3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3日14:02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比特币在2017年迎来“开门红”,价格突破1000美元关口,创下3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社记者彭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比特币在2017年迎来“开门红”,价格突破1000美元关口,创下3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比特币交易信息分析网站“比特币柜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比特币价格交投于1021美元附近,创下2013年11月以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地缘政治不稳定、专业投资者投资兴趣增加等多重因素,是造成比特币价格在过去几个月稳步走高的原因。

尽管比特币价格距2013年的历史最高点1163美元还有一定距离,但比特币的流通规模已比过去大为增加。目前,比特币市场的资金容量已超过160亿美元。相关专家预计,未来比特币交易市场规模还将继续扩大,价格可能会持续走高。

比特币是一种只能在数字世界使用的虚拟货币,其概念在2008年由一个化名中本聪的人提出,2009年全球首款比特币算法软件出现。比特币由计算机生成的一串串复杂代码组成,没有集中发行方,不受央行和任何金融机构控制,任何人都可通过网络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

用户通过运行特定软件,经过若干计算完成特定数学问题,就能获得一定的比特币。这一获得比特币的过程被称为“挖矿”。比特币的发行量受控于软件算法。根据算法,现存比特币数量越多,制造新的比特币难度就越大。据计算,到2140年之前,比特币总量将达到上限——2100万个。

从2013年起,比特币价格在全球范围内经历多轮暴跌暴涨,引起全球多国监管部门的关注,并对比特币的风险发出警告。(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