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上市公司进军互金再添手笔 宏磊股份4亿元设立网络小贷公司

上市公司进军互金再添手笔 宏磊股份4亿元设立网络小贷公司

零壹财经2017年01月04日17:12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4日,上市公司宏磊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其控股子公司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4亿元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其中宏磊股份出资3.2亿元,出资比例为80%。公告称,此举能够加快推进公司产业转型的步伐,建立第三方支付相关业务的经营链,拓展良好发展空间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4日,上市公司宏磊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其控股子公司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4亿元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其中宏磊股份出资3.2亿元,出资比例为80%。

公告称,此举能够加快推进公司产业转型的步伐,建立第三方支付相关业务的经营链,拓展良好发展空间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告表示,拟设立的广州民盛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广州合利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沉淀的B端和C端客户数,采用互联网模式,引入征信,根据B端和C端用户的支付记录及信用模型,测算用户的信用评级和还款能力,通过信用评分,确定可行性。通过既有的市场营销渠道,辅之以大数据分析,针对所对接的线上支付、跨境支付、银行卡收单、移动支付、保理等平台用户开展小额贷款服务。并将依靠合利宝支付的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公司的分析和研究,为客户量身定制贷款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参与出资的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正是宏磊股份在去年9月收购的子公司。当时宏磊股份公告表示,拟支付现金14亿元购买张军红持有的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90%股权。后续公司将与浙银资本积极协商,收购其所持有的标的公司10%股权。

广东合利持有广州合利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90%股权,合利宝支付具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是标的公司开展主营业务的主体。合利宝支付具体从事的业务为向大宗商品交易所提供互联网支付服务。而被收购后,合利宝支付将扩大业务范围。公告显示,合利宝支付将从以前的大宗商品交易所相关第三方支付业务扩展到银行卡收单、跨境支付等领域。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