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零壹财经创始人及CEO柏亮:新金融行业格局将有五大变化

零壹财经创始人及CEO柏亮:新金融行业格局将有五大变化

零壹财经2017年01月10日12:08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今日,由零壹财经主办,宝象金融和口袋理财协办的“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年度新金融思想汇”在北京正式召开。 零壹财经创始人及CEO柏亮发表了开场演讲。柏亮表示,零壹财经是第一次以企业品牌名义举办新金融年会,目前零壹财经建立了自己的媒体平台,数据系统、研究体系以及智库,通过四个平台互相融合,为新金融行业提供多方位的服务,且这些服务均基于独立第三方的定位产生。

dbcd4e7

今日,由零壹财经主办,宝象金融和口袋理财协办的“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年度新金融思想汇”在北京正式召开。  

2016年是规范发展之年,互联网金融在多年的野蛮生长之后,走进了监管时代;Fintech、金融科技,取代互联网金融、P2P成为热门关键词;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等细分领域亮点纷呈。这场波澜壮阔的新金融浪潮,才刚刚开始。 

本次会议零壹财经将发布四个报告,分别是《Fintech发展指数报告》、《互联网金融创新指数报告》、《互联网消费金融报告》、《“网贷双百”报告》。 

在会议开始,零壹财经创始人及CEO柏亮发表了开场演讲。柏亮表示,零壹财经是第一次以企业品牌名义举办新金融年会,目前零壹财经建立了自己的媒体平台,数据系统、研究体系以及智库,通过四个平台互相融合,为新金融行业提供多方位的服务,且这些服务均基于独立第三方的定位产生。 

对于新金融行业格局的变化,柏亮认为有以下五个方面: 

1.新金融行业的变革主要是基于互联网渠道对传统渠道的变革,而这种变革的红利在这几年基本被瓜分掉了。风险定价环节的革新,将是未来竞争的关键;

2.金融基础设施的格局将发生较大变化; 

3.新金融的监管格局正在改变,金融科技将更大程度地被纳入到现有监管体系里; 

4.金融科技也与传统金融和资本市场的这种接轨和融合越来越强; 

5.随着新金融发展的时间和历程,金融科技也正在接受经济周期的检验。

附现场演讲原文: 

柏亮: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朋友,非常感谢大家光临新金融年会。就像刚才主持人说的,这是以我们企业品牌名义第一次举办新金融年会,而且在策划的时候发现年会也是相对比较有特点,第一是年会一般都在年底,但是我们在年初,是因为要发一些研究报告,很多研究报告都是要用2016年全年数据。所以过去的几天,研究员都在紧锣密鼓的赶工报告。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发报告但是不发奖,所以没有颁奖环节,因为零壹财经在过去几年一直致力于新金融第三方服务,就是说基于独立的、专业的内容生产作为服务体系,建立了媒体平台,坚定了数据系统检验研究体系和智库。

通过这4个平台互相融合,为新金融行业,为新金融企业,提供多方位服务,但是所有的服务都是基于独立第三方定位产生的。

过去几年新金融依然成长,虽然成长很快很蓬勃,也能看到很多新的希望,但依然不稳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指标体系还没有特别稳定,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去做,过多的主观性评价可能会对投资者造成误导,所以大量的数据工作希望能够给大家信息或启示,希望能够对大家有用。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