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郭大刚:网贷行业正在经历供给侧的过剩产能淘汰

郭大刚:网贷行业正在经历供给侧的过剩产能淘汰

零壹财经2017年01月10日16:03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1月10日,由零壹财经主办的“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年度新金融思想汇”在北京正式召开。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参会并发表以“2017年网贷行业发展预期”为题的主题演讲。

9cff3ec

1月10日,由零壹财经主办的“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年度新金融思想汇”在北京正式召开。

2016年是规范发展之年,Fintech、金融科技成为热门关键词;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等细分领域亮点纷呈。这场波澜壮阔的新金融浪潮,才刚刚开始。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参会并发表以“2017年网贷行业发展预期”为题的主题演讲。郭大刚表示,网贷行业中存在着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机构过剩的问题,按照规范发展期间的淘汰趋势来看,是符合预期的。

郭大刚认为,目前网贷行业存在以下特点:

一、政策逐渐的清晰,规则逐渐的建立起来。网络借贷的定义,从一个泛化的广义的概念逐渐狭义化了。

二、总体规模逐渐增长,投资人数开始上升,但从总量看,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网贷应该成为投资人一篮子标的资产中的投资品。投资人教育还任重道远。

三、马太效应明显。无论从PE/VC对行业的投资分布,还是从交易规模分布,都呈现出马太效应。

四、投资集中强度增大。在政策预期确定前提下,机构对于核心能力建设的投入强度提高,有利于行业核心能力的积累。

五、行业细分情况明显。场景化体现出网贷行业服务能力渗透到实体需求的广度和深度在提高。

六、资金存管成为硬性门槛。有利于行业优胜劣汰。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