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零壹财经王晶:2017年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将翻番

零壹财经王晶:2017年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将翻番

零壹财经2017年01月10日16:03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今日,由零壹财经主办,宝象金融和口袋理财协办的“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年度新金融思想汇”在北京正式召开。 零壹财经分析师王晶在会上发布了《中国消费金融年度发展报告2016》。

80fa8a0

今日,由零壹财经主办,宝象金融和口袋理财协办的“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年度新金融思想汇”在北京正式召开。  

2016年是规范发展之年,互联网金融在多年的野蛮生长之后,走进了监管时代;Fintech、金融科技,取代互联网金融、P2P成为热门关键词;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等细分领域亮点纷呈。这场波澜壮阔的新金融浪潮,才刚刚开始。 

零壹财经分析师王晶在会上发布了《中国消费金融年度发展报告2016》。该报告详述了当前消费金融行业的最新格局,剖析了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主要模式,并呈现代表性企业的实践案例,同时对2017年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最新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王晶认为,从市场主体上来看,有电商背景的互联网平台非常具有竞争力,蚂蚁金服过去一年成交量估计超过5000亿元;其次,零壹数据显示,2016年p2p行业消费资产的规模接近1000亿,同比增长90.9%;从资产证券化发行数据来看,2016年整体的规模是51支,总额接近1000亿,增速非常快,是2015年的7倍左右。 

她认为消费金融目前还处于一个窗口期,市场主体大部分仍面临一个增量市场,保守预估2017年广义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在2万亿左右。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