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农村非常适合用O2O模式

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农村非常适合用O2O模式

零壹财经2017年01月10日17:23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今日,由零壹财经主办,宝象金融和口袋理财协办的“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年度新金融思想汇”在北京正式召开。 在会议上,翼龙贷董事长王王思聪发表了主题演讲。

285e030

今日,由零壹财经主办,宝象金融和口袋理财协办的“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年度新金融思想汇”在北京正式召开。   

2016年是规范发展之年,互联网金融在多年的野蛮生长之后,走进了监管时代;Fintech、金融科技,取代互联网金融、P2P成为热门关键词;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等细分领域亮点纷呈。这场波澜壮阔的新金融浪潮,才刚刚开始。  

谈及农村金融,首部行业蓝皮书《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指出三农金融需求缺口3万亿。翼龙贷董事长王王思聪认为农村非常适合用O2O模式,农村的金融需求是创造出来的,也是刚需。他表示:“我们2017年倡导的口号‘农村的Fintech’就是金融科技,金融助推农村产业升级,可以为农机具、无人机还有养殖提供贷款。” 

我们试想一下偏远农村金融需求不分贫富,我们的农村更需要金融需求,有可能需要三五万就做一个大棚,能养几只羊就能改变他的生活条件,农村的金融需求是创造出来的,也是刚需。我们今年整个资金可能是200亿,历史上是400多亿,我们2017年倡导一个口号“农村的Fintech”,就是金融科技。金融助推农村的产业升级,可以出现农机具、无人机还有养殖提供贷款,农村事实上变化也很快,尤其是近三年中国农村的变化日新月异。  

我们对农村的思考和建议基本上基于这几点:第一,要充分考虑到农村的金融数据,这是翼龙贷几年来的一些经验,我们也在建这个部门。第二就是实现数据的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农村的数据很有可能未来非常有用,我们也希望跟跨行业的人合作。第三,农村互联网金融的补贴事实上每年国家有很多,包括政府对惠农的支持,包括农业技术的支持,另外就是地方对三农政策也有很大的支持,推动扶贫、减贫。因为翼龙贷有很多的网点,基本上也是政府提供房租招商过去的。这种模式非常有好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