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动态 > 爱尔兰官员:爱中企业可在金融科技领域共拓商机

爱尔兰官员:爱中企业可在金融科技领域共拓商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09:04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爱尔兰财政部国务部长欧文·墨菲16日在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爱尔兰在金融科技领域拥有娴熟的经验与强大的网络,可为香港与内地企业搭建桥梁,通过爱尔兰进入欧洲市场,共拓巨大商机。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爱尔兰财政部国务部长欧文·墨菲16日在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爱尔兰在金融科技领域拥有娴熟的经验与强大的网络,可为香港与内地企业搭建桥梁,通过爱尔兰进入欧洲市场,共拓巨大商机。

墨菲当日率爱尔兰商业代表团抵港参加由香港特区政府及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墨菲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向香港业界推介爱尔兰的国际金融服务,包括金融科技、电子支付技术及网络安全等。

他指出,爱尔兰是金融与创新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门户,国际金融服务是爱尔兰的优势产业,特别是金融科技领域,未来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两国企业可在该领域深化合作,“我们希望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公司可以通过爱尔兰进入欧洲市场,爱尔兰也希望通过香港打入内地市场。”

据悉,爱尔兰财政部于2015年推出“国际金融服务行业战略五年计划”,以期进一步提升爱尔兰在全球金融服务领域的地位,该计划将为整个行业创造逾一万个新岗位,主要聚焦金融科技产业。近年来,包括花旗银行及万事达卡在内的金融巨头已陆续在爱尔兰设立创新中心。

墨菲表示,2017年爱尔兰政府针对国际金融服务领域推出的支援计划中,超过四分之一的措施聚焦金融科技及电子支付产业。“我们在创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相信可成为中国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的重要门户,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