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有料 > 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全球化助力普惠金融

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全球化助力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2日14:20分类:有料

核心提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本身没有边界,与全球化具有相似属性,全球更加协同、更加一体化对普惠金融发展提供助力,这也有利于促进包容性增长。

新华社记者邓茜 施建国

达沃斯(CNFIN.COM / XINHUA08.COM)--互联网金融近年来快速创新发展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活力。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本身没有边界,与全球化具有相似属性,全球更加协同、更加一体化对普惠金融发展提供助力,这也有利于促进包容性增长。

井贤栋说,中国的全球化格局和视野给企业很大鼓舞,蚂蚁金服致力于做一家全球性的企业,将中国科技沉淀的结果通过技术手段去服务超过4.5亿的用户,使他们得到平等普惠的服务,给小微企业和大众消费者带来适合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帮助个人用户更好地生活

据井贤栋介绍,在中国农村和偏远地区,移动支付增长渗透非常快。过去,在珠穆朗玛峰脚下的定日县这样地理位置偏远、人烟稀少的地方,传统金融机构难觅踪影;但今天,当地的几百户居民已经可以轻松通过移动支付从网上淘到各种商品,包括最新款的智能手机。

井贤栋表示,随着更多技术用于金融服务,移动互联、区块链、生物识别、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应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正变得更加包容。具体到企业全球化战略,一方面,蚂蚁金服通过进入印度、泰国等发展中国家,用普惠金融服务为当地带来更多资本,帮助当地发展;另一方面,由于中国游客多去发达国家,蚂蚁金服推动支付宝等服务在发达国家落地,助力当地市场消费增长。

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目前旗下还拥有余额宝、阿里小贷、蚂蚁花呗等互联网基金、互联网贷款服务和互联网信用支付工具,在中国吸引了大量的小额资金。(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