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动态 > 澳大利亚Fintech报告:或将跻身金融科技最前沿

澳大利亚Fintech报告:或将跻身金融科技最前沿

零壹财经2017年01月24日16:27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据报告预测,未来几年,澳大利亚金融科技产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6.3%,到2020年,其总营收将超过40亿澳元。而增长的原因可以归结于:政府对金融科技企业投资税收的减少、机器学习和智能投顾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电子和移动支付的增加。

近日,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发布了一份名为“2020年澳大利亚Fintech展望”的报告,对澳大利亚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进行了相关总结和预测。

报告称,拥有每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金融科技无疑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作为全球金融科技发展重镇之一,近年来,澳大利亚出台了若干fintech利好政策以吸引和扶持初创企业的发展。去年,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宣布,所有符合政府规定条件的企业可以在没有获得ASIC(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许可或批准的前提下针对一定数量的用户进行12个月的金融和信贷服务测试运营。今年,澳大利亚企业财务协会也表示将增加12%的资金投入以帮助金融科技行业发展。

据报告预测,未来几年,澳大利亚金融科技产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6.3%,到2020年,其总营收将超过40亿澳元。而增长的原因可以归结于:政府对金融科技企业投资税收的减少、机器学习和智能投顾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电子和移动支付的增加。

同时,伴随着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传统金融行业有望被带动产生100亿美元的收入,同时确保产生30亿美元的增值收入。

报告表示,在未来4年,澳大利亚金融科技的重点发展领域包括数字支付、个人理财和商业融资、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数据分析等。值得注意的是,区块链也将成为澳大利亚fintech发展的重要一环,不仅是针对传统的金融交易,还包括农业和旅游业等支柱产业。

去年11月份,澳大利亚在线旅游公司Webjet与微软合作创建了一个区块链概念证明,证明了区块链可以有效的帮助消除酒店错误交易和订单的产生,预计可以挽回高达100亿美元价值的损失。就在本月,澳大利亚还完成了全球首笔基于区块链的农产品实物商品交易。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试图使用区块链来帮助他们完成太阳能过剩能源的交易。

报告认为,整体来看,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广泛运用以及对行业投资的不断增加,澳大利亚有可能赶超伦敦和新加坡等国家,站在金融科技发展领域的最前沿。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