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业

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业

零壹财经2017年01月26日13:09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在长沙正式挂牌开业,这是目前全国第19家、湖南第1家获批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1月24日,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在长沙正式挂牌开业,这是目前全国第19家、湖南第1家获批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据了解,开业当日,长银五八发布了旗下首款消费金融产品“快乐白条”,用户下载手机APP,即可在线申请消费信用贷款。此外,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旗下的产品体系还包括:有房充值贷、学生圆梦贷、家庭贷、蓝领现金贷、随心消费贷、普惠百姓贷等,整体而言,其主要提供20万元以下的信用贷款服务。

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长沙银行以人民币现金出资15300万元,占比51%;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城市网邻”)以人民币现金出资9900万元(自有资金),占比33%;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程控股)以人民币现金出资4800万元(自有资金),占比16%。

此前,2016年12月29日晚间,通程控股发布公告表示,收到主发起人长沙银行转自银监会下发的《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443号),在此之前,6月3日,通程控股发布公告表示,为丰富业务种类、提高盈利水平,长沙银行以自有资金与城市网邻和本公司,拟共同发起设立“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开展个人消费贷款业务。

城市网邻,俗称58同城,其成立于2005年12月12日,网站定位于本地社区及免费分类信息服务,公开资料称,其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共拥有27家直销分公司。2013年底,正式挂牌交易。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