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数字货币 > 央行数字货币已试运行 研究所也将正式挂牌

央行数字货币已试运行 研究所也将正式挂牌

零壹财经2017年02月03日15:15分类:数字货币

核心提示:由央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已测试成功,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已在该平台试运行,春节后央行旗下的数字货币研究所也将正式挂牌。

据最新消息,由央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已测试成功,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已在该平台试运行,春节后央行旗下的数字货币研究所也将正式挂牌。 

事实上,早在2016年11月,央行官网在其2017年度人员招聘岗位需求中显示将招录6名相关专业人才从事数字货币及相关底层平台的软硬件系统的架构设计和开发工作。

随即,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筹备组组长、科技司副司长姚前公开表示,“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目的是替代实物现金,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流通的成本,提升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性和透明度,至于何时能推出中国的法定数字货币,现在并没有一个时间表。”但姚前透露,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方案已完成两轮修订。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