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动态 > 日本交易所购入OpenGamma少数股权

日本交易所购入OpenGamma少数股权

零壹财经2017年02月04日16:09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OpenGamma 致力于为衍生品的各交易对手方提供客观全面的成本分析——为卖方最小化资产负债表的使用、为买方做出更明智的交易对手方决策提供信息。据悉,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的迅速扩张。

2月1日,伦敦金融衍生品风险分析供应商 OpenGamma 宣布日本交易所集团(Japan Exchange Group,以下简称“日本交易所”)支付100万美元购入该公司少数股权。

2016年10月,OpenGamma曾宣布完成1330万美元D轮融资,投资人为Accel Partners,NEX,Euclid Opportunities和SunGard前CEO Cristobal Conde。

OpenGamma 致力于为衍生品的各交易对手方提供客观全面的成本分析——为卖方最小化资产负债表的使用、为买方做出更明智的交易对手方决策提供信息。据悉,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的迅速扩张。

“日本交易所在领导运用有效创新的方法对日本金融市场存在的风险予以管控这方面拥有悠久的传统,”OpenGamma CEO Peter Rippon 表示:“这让日本交易所成为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帮助衍生品用户做出更明智的交易和结算决策的目标。”

日本交易所高层 Takeshi Hirano 表示:“我们跟进了 OpenGamma 从一个开源软件的创新研发者向为金融机构提供重要的风险分析者的转变。”

据悉,OpenGamma 成立于2009年8月。创立之初,正值全球性金融危机到达顶峰,行业经历了结构性调整——股本收益率降低、监管上对信息披露的要求增多、衍生品价格的计算方法发生改变,以及特种产品(exotic products)的交易量急剧降低等。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