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汽车估值风控平台“车e估”获1亿元融资 新浪领投

汽车估值风控平台“车e估”获1亿元融资 新浪领投

零壹财经2017年02月07日16:15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第三方汽车估值风控平台“车e估”宣布获得1亿元战略融资,由新浪领投,跟投方具体信息暂未透露。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区别现有B端业务的C端市场扩张。

2月7日,第三方汽车估值风控平台“车e估”宣布获得1亿元战略融资,由新浪领投,跟投方具体信息暂未透露。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区别现有B端业务的C端市场扩张。

“车e估”与新浪双方将进行数据资源整合,新浪在互联网、数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将会对接到“车e估”,使其业务向C端拓展。

据了解,“车e估”主要为银行、大型汽车金融供应商及融资租赁客户、二手车商等客户群提供车辆鉴定和金融风控服务,而后向数据以及C端估价查询方向延伸,目前平台已经有超过3万家B端注册客户。其业务上游包括各类金融机构,下游包括SP供应商,二手车车商等,整个业务方向是从垂直B端服务向大众C端消费服务延伸。

“车e估”方面还表示,公司计划布局更多类型的车商及消费者市场,打造一套涵盖征信、评估、监控、融资等整个二手车交易流程的生态平台,形成“车e估”式的全流程风控服务,整合汽车金融全流程服务链。

公开信息显示,“车e估”于2014年11月正式上线,隶属于广州穗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平台已上线的版本有IOS正式版和安卓正式版。

事实上,除了“车e估”之外,据零壹财经不完全统计,之前已经有数家汽车金融平台获得融资。部分平台列表如下:

2017年以来,仅仅过去两个月的时间,已经有4家汽车金融平台获得融资,且融资金额多数在亿元级别以上。由此看来,今年汽车金融行业的巨大市场很可能被看好。

《2016中国汽车金融报告》显示,2001年~2014年,国内汽车信贷市场规模由436亿元增长14倍至6596亿元。报告指出,随着国内消费主体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汽车金融市场日趋多样化的参与者加入争夺蛋糕,伴随着个人征信体系的完善以及汽车金融行业的政策利好等,汽车金融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将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张韵]